酒酿小圆子

枪上胭脂 叁

       

我怎么觉得,荣家姐弟上线之后,画风就一点不优雅了,错觉,错觉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许一霖心里乱,乱的很,才刚来承德几天,就给荣石添了这么多麻烦,还记得临别前,许老爷只铁青着脸,低低的念了一句:“别再给我许家丢人了!”现在,许老爷虽不在这儿,许一霖却还是像平日里遭了训斥一样低垂着脑袋,恨不得缩进长衫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爹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叹了口气,重新理理衣衫,一会儿,荣石就快回来了,许一霖打算向他提出搬离荣公馆,毕竟,他只是个远房亲戚,还累赘的很,若不是这场病,是绝不好意思在荣家叨扰这么久的,况且听家里的下人提起,荣家大小姐和二少爷就快从上海回来了,他一个外姓男子,同住一个屋檐,总归不方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当许一霖纠结的想着说辞时,爽利活泼的女声将他的思路打断了,

        “张妈!小翠!我们回来了!快来帮忙拎拎东西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姐,东西全是我在拎,你喊什么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许一霖赶忙上前,接荣意荣树手里的行李,“咦,你是新来的?之前没见过啊。”荣意好奇道,将许一霖打量了一番:嗯,长得倒是好看,就是这身板,也太瘦弱了吧,大哥手下从没有过这样的人。荣意的目光让许一霖有点窘,他红着脸解释:“我,我是梅溪镇许家的,我们两家,算是,算是远亲。”荣树拍脑门,荣意也拍荣树的脑门:“啊呀,忘了,大哥电话里讲了的。”三个人嘿嘿的讪笑了片刻,还是荣意先打破僵局,她原本是个外向活泼主张多的性子,也从不怕生,如今家里来了个小哥哥,又不似大哥那样摆兄长架子作威作福,心里也是挺高兴的,便主动邀约许一霖,去家里的咖啡馆坐坐。从没女孩子对他这样热忱,许一霖不好意思推脱,便一同出门,但他总觉的,好像忘了什么事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哦,荣石快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荣石回家时,看到门前堆着几件行李,却不见弟弟妹妹的影子,很是奇怪,敲一霖的房门,也没有回应,下人解释:“大小姐和二少爷刚刚带着许家少爷出门了,说是让他试试新进的咖啡。”荣石一听,眉头就拧了起来,拿起外套转身就朝外走: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索杰,备车,去咖啡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许一霖,心情倒是好得很,荣意荣树给他看了许多稀奇的洋玩意儿,还说了不少路途中的趣事,逗得他直笑,来到承德以后,他第一次感到快活放松,或者可以说,即使在梅溪镇,在许家,他也许久没有感到过快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来来,一霖哥,咖啡煮好了,我姐的咖啡,连大哥都要夸!”荣树卖力的推荐着那杯深褐色的液体,许一霖没喝过咖啡,瞅着颜色,像极了郎中给自己灌的汤药,苦味和浓烈的药气萦绕在舌尖喉头久久不会散去,但这杯闻起来倒是不错,氤氲的热气蒸腾而上,有着莫名的暖意,许一霖抬头,冲荣意荣树报以感激的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,又要闯祸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荣石中气十足的声音响起时,三人脸上的笑意都还未收起,尤其是许一霖,那笑,柔得晃了荣石的眼,让他一下子,失了脾气,软了心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怎么啦,你把客人扔在家里,我和荣树帮忙招呼呢,我们这么懂事,你也一点儿不珍惜!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懂事什么!一霖水土不服刚生了场病,你们拉他来喝这种刺激的东西,伤到身怎么办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荣石又转向许一霖,语气瞬时柔了不少:”一霖,他,他们不懂事,是我教导,教导无方,不要怪罪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意识到失态的荣大少立刻闭了嘴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