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小圆子

【楼诚】一点生活片段

 少年    巴黎   困觉   


   原本明楼是设想今夜明诚也许会同他说上许久的悄悄话,毕竟在他长大之后就没有再和哥哥挤过一张床了,可明诚似乎被兴奋愉快的情绪消耗了太多精力,一沾枕头就睡去,只留下迷糊的一句大哥晚安和瘦瘦的脊背。

   床在窗边的位置令明楼满意,在进入梦境以前可以望一会儿星空,可是没有装窗帘还是有点影响生活。明诚劝慰他,“太阳起来我也起来,早点温习功课。”这一做法明楼不太赞同,我们家阿诚的资质,需要这样的拼命吗,正是长身体的年纪,应当多睡,多吃,多动,他微微点头。

   平时熬夜惯了,明楼一时无法入睡,他处在靠墙的一边,尽力往边上贴去以便更好的打量少年的身板。高了,瘦了,手掌覆上骨骼丈量,他能感知到树木抽条的活力在这身体里上下攒动,明诚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去青涩的皮,向一个精神挺拔的青年长开去,明楼感到欣慰,又记下一笔,明天一定要提醒他多吃些好的,不需要太过用功,巴黎的日头很好,应当多去晒晒,他伸手轻轻捏了捏明诚白净匀称的后颈。

   明诚像是被惊扰到了美梦,很是不满的从鼻腔里“嗯”了一声,扯着被子慢悠悠地翻身面对明楼,眼睛半张着,倒是没有什么生气的表情。明楼有点抱歉,考虑说些什么安抚这个痴睡的青年,但他还没开口,明诚先伸出来一只手,晃到明楼的脸侧覆在上面,明楼愣住,阿诚一向在他面前十二分的温顺,偶尔流露孩童的天真淘气,但愈长大,只是敬重更加,很少这么放肆。

 “大哥,你瞧,我又梦见你了。”说完满意地微笑,惺忪睡眼亮晶晶地,还不着力地拍了拍明楼的脸颊,指尖触及皮肉,发出轻轻脆响,明诚眼睛慢慢愈睁愈大,笑容退歇下去,几乎变成惊恐,但他不动声色,眯起眼睛想假装梦中呓语抽身逃离,明楼当然不会这样放走他,制住作恶的手,把瘦长的竹节似得手指拢入手心捉牢。

   小的那一个只好转回身子,神色清明,“常梦见大哥么?”明楼语气轻柔,但是必须回答。明诚把人往被子里陷进去一点,“就是,想哥哥了。”,眼睛又圆又亮,看得明楼有点不好意思,他叹气,“那怎么不来找我,唔?连信也不常写。”

 “怕大哥有正事,影响做学问的。”

   明楼撑起身子,凑近那颗乱哄哄的脑袋,严肃认真,“世间有许多重要值得追寻的事情,但你永远也无法做到兼顾一切,在这样的前提之下,家人才是最重要的。”明诚带着他面对明楼时常有的,认真温顺的表情微微点头,同样意欲支起身来,但空间狭小,俩人凑得太近就显得氧气不足难以呼吸,明楼有点心虚得把攥在手心的一把翠竹塞回林中,躺下翻身,“好了,早点睡吧,明天可以难得放松一下,不要起太早。”明诚答应着躺回去,耳朵热烘烘的贴在枕头上,吵个没完,但他依旧很高兴很快地睡去了。

  早上明诚还是起得很早,整整穿越了四条街去买刚出炉的法棍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