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小圆子

蔺靖

   梁王陛下勤政,用完晚膳以后便埋头案牍,连水都没有喝一口。

“唉~”,蔺公子将手中的书卷颠来倒去三四趟了,眼睛时不时瞟向一旁专心致志的人,一会玩味地微笑,一会又故作哀怨的叹息,“先生要是乏了,就先回去休息吧,手头这些奏折恐怕处理起来还要好一会儿。”蔺晨难得的没有多说什么,倒是认认真真的行礼退下了,萧景琰心中有一丝疑惑,不过西北军力的调度问题实在让人头疼,他也无心顾及其他。

   待到准备回宫时夜已深沉,双眼酸涩,腰背俱痛,原本他还不愿听高湛的劝说走回去,谁知一坐上肩辇摇摇晃晃地就开始打瞌睡,朦朦胧胧之中只听着风吹树响,有什么冰凉的物什自额前滑落,低头一看,是一朵含苞的白梅,仔细闻闻馨香可爱,陛下微微一笑,将小花拢入手中,不出几步,一片竹叶穿林而来,恰恰落在陛下膝头,再一会,一粒榛子落下,消停片刻后更是大胆,一枚玉佩被抛到身上,发出轻微响动,然而四周风声瑟瑟,侍从竟都未发觉,萧景琰也神态自若,全然看不出异常,当肩辇抵达宫门口时,陛下起身,许许多多杂碎凌乱的小东西簌簌往下落,吓了侍从一跳,赶紧上前拍拂灰尘,然而陛下像是全然不在意似的,疾步走入室内。

   蔺晨正慵懒地斜倚在炭盆边上饮茶,火光暖人,萧景琰在一旁坐下伸展腰背,随手将一个玉佩塞入蔺晨怀中,“你的,拿去。”蔺晨抚着扇子嬉皮笑脸地凑近,“小小玉佩,陛下便收了去当做定情礼罢。”对方不为所动,只将茶盏推开吩咐换上姜茶,“扇子就别扇了,还不冷么。”,板着脸细细瞧了他好一会,直给他瞧出个喷嚏来才忍不住笑出声,“不是早叫你回来么,还待在那里搞什么把戏,你看,受寒了吧。”,蔺晨瞧他神色温柔,更是得寸进尺地倚上来,“我只觉得今夜月色可爱,想与你同赏。”,伸手将玉佩系在景琰腰侧,“现在看看,还是陛下更甚一筹,珠玉在前,顿失其色。”

   之后几日,臣子惊觉陛下突染风寒,劝谏务必珍重龙体,陛下一言不语,面色凝重。



蔺先生说了,认真的男人坠帅气

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