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小圆子

枪上胭脂

狗屁名字,乱取的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大少爷回来了。”,索杰客气的向许一霖通报,示意他前去客厅。长衫已经被理了两三遍,衣角也揉得有些发皱了,许家少爷清了清喉咙,轻轻的发声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是怕的,且怕极了,许家在梅溪镇是大家,亲族众多,许一霖作为许家独子自然是要跟着许老爷时常走动走动的,可他生性内向,应付场面是他最为头疼甚至是恐惧的事,他并不愚笨,甚至很有几分细腻,可惜,许老爷的眼睛一瞪,叔伯们咧嘴滑腻的一笑,他便没了主张慌了神,有了许多令他难堪的前车之鉴,再者这荣石荣大少爷是鼎鼎大名的热河大亨,叱咤风云之名如雷贯耳,他想不腿软,也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荣石倒丝毫没把这事放在心上,南来的远房亲戚,客客气气的招呼一声,交给索杰去照应就成了,他现在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忙,日本人的事。所以,当许一霖跟着索杰来到他客厅时,他没怎么注意到对方,也是,许一霖从小身子骨弱,套在深色长衫里更显得瘦,强壮干练的索杰几乎要把他挡了去,“荣大少爷好。”他一开口,荣石才算瞧清楚,瘦弱了些,但眉目到是清秀,“怎么这样客气,我虚长你几岁,你叫我大哥好了,你父亲既让我照顾你,有什么需要的,你只消同索杰说就是了。”许一霖道着谢,道着麻烦,偷瞄似的看了荣石一眼,果然,荣大少爷真是不同凡响,只略略一眼,这眉,这眼,这气概,全印在许一霖脑中,已经低下头了,那漆黑的眸子似乎还在盯着他一般,这才是男人啊,许一霖有一些钦羡,又有点失落。他和荣石不好比的,他甚至都不算是个男人,他是,他是······, 罢了,不去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荣石与许一霖打了招呼后回了书房,提笔要写文件,额角却有些突突的跳,最近太劳累了,应付竹木纯一可不是件轻巧事,他搁笔,闭眼,轻揉额角,一双眼睛却模模糊糊的在脑海中出现,目光闪烁又有点儿畏怯,像是什么偷眼看人的小兽物,荣少心里有点痒痒的,猛的睁开了眼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75)